close

Summary:Bucky跟Loki其實感情還不錯,不錯到可以為對方感情生活插上一腳


「以玩小刀的功力來講,你真的算是不錯了。」
語畢一把細長約莫手掌大的小刀便朝著Bucky直線飛來,不過看拋物線並沒有想要瞄準Bucky的意思。
如果他沒有反手敲了刀柄再把小刀射回它的主人的旁邊的話,預估應該會落在他的臉側左方。
「你也不錯,從沒看過可以真正接住我的小刀之人。」
Bucky聳聳肩,他知道Loki其實一點都不壞,只是有點不坦承。他也知道Loki只是有一點小毛病──太喜歡惡作劇了,有時候是無傷大雅的,偶爾真的也滿好笑的。(只能說有時候Clint也會很想要笑出來,但是不能撇除他們之間的愛恨情仇,所以Clint絕對不會妥協。)
Bucky幫沙發的Loki也盛了一杯黑咖啡。他不知道咖啡因對於神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變化,不過對他就是一個心理作用罷了,睡醒不可沒有咖啡。他相信Loki也可以自己找到自己的作用。
Loki露出了噁心人的表情,但他還是抿了一口。
「我喜歡甜一點的。」
Bucky的表情可能明顯的驚訝,而事主倒是不顯於色。
「試試?」Bucky把自己的推過去,裡面加了滿滿的牛奶跟糖。基本上算是咖啡口味的牛奶罷了。
Loki啜了一口,雖然什麼都沒說,不過發亮的眼睛表達了他的喜悅。所以Bucky決定起身幫Loki做一杯一模一樣的東西──其他人尤其是Steve特別不能接受的口味。
「下次我們去星巴克,我覺得你應該也會喜歡摩卡星冰樂加滿滿鮮奶油。」
「星巴克?」
「轉角那間綠色的。」
_
下次見面的時候Loki從Asgard帶回來了一小塊看起來很樸實卻會反光的蛋糕。Bucky一如往常的在他跟Thor的房間裡面找到他(他喜歡在自己的那層研究魔藥更甚於在公共樓層跟人群耍廢看電影,不過有時候Bucky也是,他可以懂)
Bucky躺到面向電視的沙發上面放空,Loki在不遠處的小房間裡面進行他的化學實驗。
「別再看了,那塊蛋糕是你的。」
Bucky眼神閃爍,他瞄準那塊蛋糕太久了,即使知道是自己的,作為一個紳士而不是餓死鬼他是不會問出問題。
Bucky疑惑的望著Loki吃了一口:「超好吃!」
Loki頭也不回的繼續做著實驗,不過臉上倒是顯露一點得意:「我加了一點魔法。」
「魔法?」Bucky再咬了一口「操你的,好辣!」
他甩了甩自己的及肩黑髮:「別丟,等一下你就知道。」
Bucky半信半疑的拿著那塊蛋糕等待辣勁過去。沒想到竟然突然像是有煙花爆炸在自己口腔一樣的爽朗。度過第一次的辣潮之後是清朗的薄荷味、最後是帶點花香跟果香的餘韻。他從來沒有吃過這種味道,單純的就是很好吃罷了。
「它會隨著吃的人不一樣而有不一樣的味道,不過我想你的味道一定很好吃就是了。」
「酷哦,Loki這個超讚的,可惜就是太小。」
Loki不予置評:「你以為這個魔法很簡單嗎?」
Bucky不理睬:「我想我喜歡Loki`d的感覺。」
-
「其實我不信神,就算看到你之後。」Bucky一邊切著晚餐的小洋蔥「被冰凍的那幾年有時候會想到以前上教堂的時候,好可笑。」
「噢,你放心吧,我也不信神的。」Loki正熱著鍋子的油「就算我看到Odin還有我會魔法。他們就是一群沒智商的屁孩。」
他們對視了一眼,然後繼續做著手頭的工作。
然後,愣了一下才開始哄堂大笑起來。
-
Bucky很意外的是,自己跟Loki如此合得來;Loki也很意外自己跟這個螻蟻這麼合得來。
或許Bucky應該要更加的對自己有自信,交個新朋友不會是什麼國家(或國際)形的間諜大戰。
也可能Loki不應該再帶有奇怪的偏見,因為他自己的七情六慾也像個人一樣,尤其是那些討人厭的小心機、小脾氣。
反正當他們提出要不要在黑色星期五一起出去逛逛的時候,他們互相都驚呆了,可是卻都很滿意這個決定。因為他們的品味都是非凡的好,復古跟前衛相加除以二。
就算他們回家時都像是感恩節從屠場逃跑出來的火雞一樣狼狽。
-
Loki很喜歡Bucky調的酒,明明就是一個沒有喝過太多品質佳的酒精之人,他卻知道什麼放在一塊最有品味,而Tony的酒窖是他們最好的練習場。
Bucky很喜歡Loki的時尚品味,他們一樣鄙夷毛茸茸的衣領,一樣喜歡緊身剛好的皮衣,他們要不是因為真的太gay他們差點就要買下同一件皮衣外套了。
-
當Loki發現Bucky跟Steve竟然沒有實際上成為伴侶的時候,他的臉都綠了。他無法容忍這種微妙的,可以更正的絕對錯誤正在發生。
所以他從焦糖爆米花之中抬起他尊貴的頭還有眉毛,用魔法把站在櫥櫃前面的Bucky拉到自己身邊,揪住他的衣領表示你去做或是我做,兩種給你選。
Bucky要不是被魔法釘住他肯定會甩Loki兩三個大耳光,因為他的嘴臉真的是很欠揍。
「你自己跟你哥又怎樣?」
「我們兩個早就綁定了,我們不走你們凡人這套討庸俗的路線。」
「綁定?」
「靈魂連結、互相指引、血脈一貫,隨便你怎麼說。最接近的地球詞彙大概是伴侶……?我不知道,反正我們已經鎖死彼此了,倒是你們兩個在搞什麼東西?」
「呃……沒什麼東西可以搞?」Bucky其實不太懂Loki生氣的點在哪「我是說,我們是最好的朋友,我以為就是這樣?」
Loki翻了一個漂亮又不失禮貌的經典白眼:「好喔,我相信你們兩個絕對沒有一堆很Gay的事,同穿一條內褲我是絕對不會跟Thor做的。」
「你怎麼?」Bucky睜大他的小鹿眼「不是,你偷看我們生活?」
「誰要偷看你們來傷眼球,我可是Loki,多得是想知道的方法。」Loki認真的說,眼睛突然泛起藍光
「我看得到你心裡的傷,還有你芥蒂的故事,我知道為什麼你不想跟他在一起……」
「去你的,看屁啊。」Bucky用力的甩了Loki的肩膀,他的怒氣值不知道是因為羞恥還是其他的因素變得高漲,他覺得Loki不可理喻,他們成為好友根本不到半年,即便他們最近真的相當親密,他也還是不想要將這件封藏在心底的祕密給揭露。
「總之,我跟Steve沒有可能。」
「喔是喔。」
--
「Rogers。」Loki在某個早晨從Thor房間裡走出時與Steve相遇了,他們基本上都會互相躲避著對方,但是在Thanos把Asgard覆滅之後,它實在也是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呆,所以即便他們再不想會面,還是會有遇見的時機。
「Loki。」這是一個清朗的早晨,Steve勉強的維持他的紳士風度,不然他真的只想對這個對他重要的朋友們造成巨大傷害之人,送上一隻完整的布魯克林中指。
「Bucky愛你,你愛他。」Loki就像是在說今天的天起很好一樣的走到了中島,為自己倒了一杯溫開水「我覺得你們沒有在一起很可惜,當然是基於Barns跟我的關係,才這麼對你說的。」
「……這是一個玩笑?」Steve臉紅了
Loki斂著眉眼「我才不會在我剛睡醒後撒個破綻百出的謊。」
Steve還沒等他說完就衝回房間,大喊著Bucky的名字,看樣子應該是撲到了他的身上,不然Bucky這個漢子應該是不會發出那樣的尖叫聲。

--
「嗯哼?」Bucky百無賴聊的轉著電視節目,一邊把頭髮束在腦後「Thor跟你有連結?見到面就會吵架的那種嗎?」
「管好你自己就好,Bucky Rogers。」
「操你的,」Bucky把一直綁不好的頭髮拆了,拿橡皮筋彈他,想當然什麼都彈不到「說真的,嘿,謝了,但你……」
「我怎麼?我可是神,你這螻蟻。」
這次換Bucky翻了一個華麗的四零年代白眼
「那你就最好不要搞的一副全世界欠你,Odinson。」Bucky只有在特別想要嘲諷之時才會這麼叫,因為Loki會因此崩潰一整天,不過Thor剛好從客廳的另一頭走進來,Loki理所當然的從沙發上起身離開。
「嘿,Barns吾友,今日可真風光明媚。」
「嗨,Thor,」Bucky討人厭的朝著Loki的背影叫著「可惜Loki要離開,不打算看完這集冰與火之歌了。」
「我才不屑看這種東西,」Loki小聲躡嚅「等Thor走了你就完了混帳。」
「不准進房間!」Loki進房後讓房門發出了紫色的炫光。

「唉,舍弟為何總是對吾充滿尖刺?」Thor有些落寞的看著房門口「Banrs吾友,汝與舍弟平日交好,如何看待這起鬩牆?」
Bucky很努力的理解Thor在說什麼之後表示:「我想……他其實很抱歉?他其實對重要的人脾氣算好的」(撇除那些討厭但無傷大雅的報復性惡作劇之外)
「我要重申,『算好』而已。你是他重要的人呢,而且我還沒看到你有什麼小刀插在身上,大概這次是他的錯?」
「這次的確非吾之過錯,但……」
Thor不知道怎麼表示他們倆的關係,它爵的他們兩總是處在針鋒相對的火藥場之內,分明他們如此的相同,但又如此的不同,就像是水與冰的關係,多了那兩撇就像是插在Loki心頭上的尖刺,一是他的血緣,二是他的魔法特質——Asgard是一個崇尚武力的世界,這顯得他既特別又格格不入。
「放心吧,Loki還說過你們倆之間有什麼連結呢,他看到的。」Bucky正試圖要幫Loki一把,它才不管當時他說了什麼,反正他也記不得,他就是被洗腦過的記憶力障礙人士怎樣。
Bucky不覺得Thor想要跟Loki在一起是什麼噁心人的事,畢竟希臘還是羅馬那邊的神可亂的多了,更何況他們甚至沒有血緣關係,有何不可?
「你是說,舍弟認為吾與他之間擁有精神連結?」Thor又驚又喜「那可是比兄弟之情更加深厚之情感連結了,Barns吾友,汝之言可否為真?」
「呃,我想是這樣的,他是這麼跟我說的。」(大概)
Thor還沒等他說完就衝回房間,大喊著Loki的名字,看樣子應該是撲到了他的身上,不然Loki這個漢子應該是不會發出那樣的尖叫聲。

--
尾聲

好吧,Steve跟Thor都有點嫉妒彼此的伴侶交了知心好友,撇除這組合有點詭異之外,他們其實也有點欣慰。
如果Bucky沒有學會比戰前的Barns還要更加討人厭(好吧,不得不說還很精湛)的惡作劇之外,其實還算不錯。
如果Loki沒有學會對別的地球女人調情而不讓對方感受到一股自大狂妄,而他的哥哥也順理成章的感到佔有慾爆棚的話,也還算不錯。
-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盾冬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uuka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